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

【震撼】大堡礁不能錯過的11種藍 (上篇)


如果要數一生人必到的10大地方,澳洲的大堡礁必定榜上有名!無論是藍得刺眼的天空、層次分明的海水、或是幼白如雪的沙灘,都是旅行者趨之若騖的終極目的地。一般人去大堡礁都是由開恩茲出發,今次我們就取道由74個島嶼組成的聖靈群島出發,度假feel滿瀉的同時有充份時間去發掘大堡礁的無限種藍!

Text & Photo: Viviy (部份相片由昆士蘭旅遊及活動推廣局提供)
鳴謝︰永安旅遊、One & Only Hayman Island、Hamilton Island Reef View Hotel、昆士蘭旅遊及活動推廣局、澳洲航空
器材提供:潛水歷險會、GoPro港澳授權代理商 MicroworksTechnology Ltd

旅行‧最重要的小事Blog︰https://vv-chezmoi.blogspot.com
旅行‧最重要的小事Facebook page︰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viviy.travel

1.聖靈群島的藍
聖靈群島(Whitsunday Island)是大堡礁眾多島嶼中其中較為人熟悉的一群。總共由74個島嶼組合而成,當中又以漢密爾頓島(Hamilton Island) 最受歡迎,皆因眾多的小島就以這裡最為有完善的度假設施,由機場、獨立屋、度假酒店以至餐廳、康樂設備都一應俱全,更加成為唔少人開始大堡礁之旅的起點!


74個島嶼中當然唔少得超5星級兼一島一resort的海曼島(One&Only Hayman Island),奢華與貼心非佢莫屬。無論喺邊一個島上,只要去到聖靈群島中,就可以感7x24般感受到澳洲專屬的藍色。

2.天堂的藍



這裡說的天堂,是真正的人間天堂——— 聖靈群島島嶼之一的白天堂海灘(Whitehaven Beach) 。白天堂海灘有一條足足長7公里由矽砂沙灘,根據當地人所講,這些矽砂的幼細程度係可以用來將金銀等飾物磨亮,突然後悔為何自己身上連條頸鏈也沒戴!這裡更加被譽為世界十大最靚海灘之一,一望無際的天空與海水,再加上連綿的白沙灘,唔駛飲酒自然已經令人暈哂大浪。


3.雙體船的藍

漢密爾頓島有提供大堡礁一日遊的行程,一早在島上碼頭出發,乘搭高速雙體船約一個多小時即可到達位於哈迪(Hardy Reef)的海上平臺。途中你可以在船上欣賞到聖靈群島大大小小的島嶼,眼尖嘅話有機會見到海豚同海龜等海洋生物。但出到外海風高浪急,如果你容易暈船浪,小記還是建議你預早半小時食粒暈浪藥打定底!坐船出海另一好處,就係包哂早餐、自助午餐以及回程下午茶餐,包保唔會餓親。

4.海上平臺的藍


海上平臺位於哈迪礁(Hardy Reef),遊客坐船來到就可以登上平臺自由活動。大堡礁一日遊已包括在平臺上的大部分活動,可以落水浮潛,又可以去甲板上曬太陽,有潛水牌的朋友仲可以去潛水;又或者可以搭直升機飛去睇心型礁,停留的短短4個鐘絕對會令人覺得唔夠喉。




唔想濕身,就可以坐玻璃船盡情睇魚睇珊瑚!

5. 直升機的藍


來到大堡礁,又點可以只用平面來感受?其中一個最佳的方法,當然是乘搭直升機繞礁而行,由上空向下望就可以完全感受到大堡礁的攝人之藍!重中之重,當然是直升機會直接飛到心型礁上方,無死點盡賞蔚藍大堡礁。整個直升機旅程大約10分鐘,如果夠幸運可以坐在機頭,更加可以有最好的視野。




6. 心型礁的藍

全天然的心型礁只有從空中俯瞰才可以見到,據講心型礁是在七十年代被Air Whitsunday的飛行員發現,自此次後就吸引不少人到此上空一睹其中真身,更加是求婚勝地,只要在飛機飛越其上空時向女友求婚,相信無人可以say no 吧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