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

【震撼】大堡礁不能錯過的11種藍(下篇)

上篇為大家送上大堡礁不能錯過的的11種藍的頭6種,剩下的5種藍就更加精彩!想重溫邊6種藍?睇咗呢度先!

Text & Photo: Viviy (部份相片由昆士蘭旅遊及活動推廣局提供)
鳴謝︰永安旅遊、One & Only Hayman Island、Hamilton Island Reef View Hotel、昆士蘭旅遊及活動推廣局、澳洲航空
器材提供:潛水歷險會、GoPro港澳授權代理商 MicroworksTechnology Ltd

【震撼】大堡礁不能錯過的的11種藍 (上篇)

旅行‧最重要的小事Blog︰https://vv-chezmoi.blogspot.com
旅行‧最重要的小事Facebook page︰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viviy.travel

7.浮潛的藍

大堡礁在澳洲東海岸對出延綿2300公里,是世界唯一可以由外太空見到的生物組織,同時居住著300種石珊瑚和軟珊瑚。一場去到大堡礁,當然要落水親眼感受海底世界的奇妙。去到哈迪礁的海上平臺,遊客可以換上潛水衣、穿上蛙鞋跳落水浮潛。即使是不諳水性的朋友都可以坐上玻璃船駛出海欣賞海底景色。如果你有潛水牌,就可以跟教練下潛到更深的地方,珊瑚礁及魚類的種類會更多。


8.珊瑚礁的藍

大堡礁的珊瑚佔全球珊瑚種類的三分之一,當中包括有不同種類的軟珊瑚以及硬珊瑚,而這些珊瑚亦為海洋生物提供一個永久的家園。只有在18度以上的乾淨海水中才可健康生存,水溫的劇烈變化就會直接令到珊瑚的白化或死亡。



9.熱帶魚的藍


大堡礁有1500種魚類,只要在海上平臺跳入水,基本上四周都係熱帶魚!大大條的蘇眉、小丑魚又或者係斑點尖嘴魚都是常見魚類,落到水記得同熱帶魚同游就好,千祈唔好搔擾到佢哋!

幸運的話更有機會碰上海龜!

10.幽默的藍


海上平臺上有唔少幽默嘅告示,好似呢張咁,大家去到大堡礁落水時記得千祈唔好企喺珊瑚上面。因為全球海水暖化以及過多遊客的影響,已經令到唔少珊瑚白化,想下代都可以見到這個蔚藍的大堡礁,記得做個負責任的旅遊人!

11.同聲同氣的[男]


在前往大堡礁的雙體船上,竟然也有香港職員!3年前來到澳洲的男生Carlos本來是來這裡體驗工作假期,但就同好多人一樣,被澳洲的生活及環境深深吸引住,自此後就考埋個潛水牌,更在船上擔任職員及教練,英文、廣東話及普通話三語同時使用以應負愈來愈多的中國遊客!可以在風高浪急的船上遇上同鄉講廣東話教你避免暈船浪,夠哂同聲同氣!

更多有關昆士蘭旅遊資訊

澳洲昆士蘭州 ~ 聖靈群島浪漫之旅8天團
行程︰漢密爾頓島(Hamilton Island) ~ 大堡礁海洋保護區全天遊布里斯本(Mt Coot-tha觀景層)、黃金海岸(夢幻世界、Sky Point觀景層、翠兒河遊船之旅)、悉尼(悉尼塔自助晚餐)
價錢︰$16999起 (乘搭澳航)
出發日期 : 4月30日 5月14,28日 6月11,25日
查詢︰永安旅遊

相關文章︰

【震撼】大堡礁不能錯過的的11種藍 (上篇)

旅行‧最重要的小事Blog︰https://vv-chezmoi.blogspot.com
旅行‧最重要的小事Facebook page︰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viviy.trave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