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

關於旅行跑步 我想說的是......

村上春樹2007年寫了本《關於跑步,我說的其實是......》,談跑步、談寫作,談人生。從沒諗過自己可以好似村上一樣可以跑馬拉松,不過為了做老死11月底婚禮的伴娘而開展的減磅大計,選擇以跑步為主要運動,竟然令我跑著跑著跑到了外國,去旅行和出Trip時亦抽空去跑,實在是非一般的旅行感受。雖然跑的路程不多,不過見到了遊客區以外的風景,看著跑步App上一點點增加的公里,確實是有點沾沾的。
 
請支持我的Facebook Page
「旅行‧最重要的小事」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viviy.travel


Aussie 的跑步日常
 起點:澳洲海邊小鎮
  
今年5月的一趟澳洲trip開始了旅行跑步的習慣。位於昆士蘭省的陽光海岸生活氣氛十分悠閒,而且連綿的海岸線,當地居民的日常就是Eat, Sleep , Surf,寫意到飛起。唔識得滑浪的我,一於試試早起去跑步。沿著海邊小路一直跑上山,短短的3公里遇上的不只是同路跑手,更多的是赤腳、手持滑滑板的當地人,對於這個遊客不多的小鎮居民來說,見到個亞洲面孔的陌生人在晨跑,大家都會對著我微笑點頭,感覺很warm,而且沿途美景,絕對目不暇給。

   
2nd Run: 布里斯本Botanic Garden

由陽光海岸回到布里斯本市中心繼續行程,朝早落街跑步就更加方便。由於住宿在市中心商業區內,跑兩個街口已經到位於河畔的Botanic Garden 內,可以選擇在樹蔭下慢跑,又或者跑到去河邊的小徑上,一邊跑一邊欣賞無敵靚景,空氣又清新,跑幾耐都唔會覺得攰。

5月是澳洲的秋天,17-20度的天氣加上和煦陽光很適合慢跑。

 由於是平日的關係,跑步時亦會見到當地上班族踩住單車去返工!

 CBD跑到整個Botanic Garden後過到對岸的人造沙灘附近,竟然遇上了在當地隨處可見的Australian ibis,由於佢哋專食垃圾,所以又被稱為垃圾鳥!

 
跑步唔係一朝一夕的事,回港後要keep住跑。近日入秋後天氣乾燥又涼爽,最好就係朝早9點前跑,冇咁曬之餘做完運動仲有全日時間做其他事,人都精神啲!

 對上一次出Trip時試過到酒店的Gym Room內跑,不過始終冇在街上跑咁爽,而且風景不變,樂趣相對少好多。
 
有時旅行的意義不單止是吃喝玩樂,選擇在旅行時跑步讓我有更多機會去看到當地最down to earth 的一面,不信的話,在下次旅行時試試吧!
 
請支持我的Facebook Page
「旅行‧最重要的小事」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viviy.travel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